close

 

林裕盛的保險客戶超過五千多人。他說:「客戶是一壺冷水,推銷員是那台火爐,你要不斷燃燒,直到水開,泡出溫潤的茶來。」如今他年薪千萬元,粉絲追隨,靠著不斷的話語磨練,打造出自己的超業DNA。

 

 

「免…免…免啦!」林裕盛一走進店內,美髮店的老闆娘不耐地揮手,連三聲「免啦」(台語,不用了)。
林裕盛自顧自地拉來板凳,一屁股坐在身旁嘆:「老闆娘,我今天吃了很多碗(麵),你可不可以賞我一口飯吃啊?」在第十二次登門拜訪後,這位老闆娘成為林裕盛的客戶。


六十歲的林裕盛在新書發表會中,講起二十多年前被拒的場景,現場的年輕保險業務員會心一笑。他戴著墨鏡、穿著剪裁合身的西裝,以「黑狗兄」的姿態唱作俱佳。他連續達成三十次高峰會(壽險公司表揚績優業務員大會)資格的輝煌戰績,在保險界無人可敵。

元月初,他發表於十七年前的著作《雙贏》,依舊熱賣,望著簽書的隊伍,他仰著頭說:「你夠堅持,可以打敗八五%的人;如果你再堅持,就可以進入前五%的TOP。」
 

小蝦養出大魚
送禮長達三年,打入建商社交圈


因父親經商失敗欠債,當年台大化學系畢業的林裕盛,放棄出國深造,賣保險賺錢養家。「回到南部親戚家,一聽我賣保險,請吃一頓飯後,就把我丟在餐廳,終於體會『富在深山有遠親,窮在路邊無人問』是什麼感覺。」

如今,他年收入上千萬元,出入以賓士代步,兩岸邀約不斷。演講時,台下年輕人閃著羨慕的眼神問:「怎麼把夢想化成行動?」

他講了一個故事:「當我騎自行車時,別人說路途太遠,根本到不了;我換了一輛小轎車,別人又說,前面有懸崖,沒路了;開到懸崖,我就換成飛機,結果,我到了任何想去的地方。」他說,夢想不是長在嘴巴上,自己的夢想要自己扛。

「林仔,我不想買保險喔!」某位建設公司老闆一看到林裕盛,擺明拒絕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林裕盛 南山人壽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哥汽車 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