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Q:你來到台灣甲骨文不到一年半的時間,就能帶領整個團隊領到六個月的獎金,你是怎麼做到的?

A:首先,給員工創造一個很好的工作環境,讓他們喜歡這裡,熱愛工作,有家的溫暖。因為人最重要,企業靠的就是人,「企」字一旦拿掉了人,就成了「止」。「企」業也就成了「止」業了!

     我非常重視雙向溝通,第一年每隔兩週就和八到十位員工有個Coffee section(咖啡時間),一輪下來幾乎全公司二百四十名員工,我都和他們親自交談過;第二年我把它改成Happy lunch(午餐會),大家一起吃便當;今年我們又變新花樣,每隔兩週到希爾頓的小酒吧輕鬆一下,叫做Happy hour(歡樂時光)。你看「聽」這個字,一共有十四隻耳朵,如何傾聽員工的心聲,是一大學問。結果第一年我採納了員工一百六十多項議,唯一一項被我否決的是,員工建議油價補助費能否提高,但我事後查訪,我們一公里補助八塊錢,已經是同業中最好的。

     其次是在經營策略上,針對既有的客戶和開發新客戶,我們各有一套作法。

     我常常跟業務人員講,我看你是不是一個好的業務員,就看你的客戶會不會再回來跟你買產品,所謂repeat buy(重複購買),服務會變得非常重要。

     我來了之後,徹底提升甲骨文的服務品質,設了一個customer care manager(客服經理),直接向我報告,好像聯合申訴中心一樣,雖然我的客服部已有四十多個同仁,都會接到客戶的抱怨,但是有時他們會把問題分解、曲解、或是過濾掉了,服務就是沒有那麼到位。另外,我去年開辦「用戶俱樂部」的聯誼會,原本遭員工反對:「客戶都是會抱怨的,你這樣讓大家見面反而更慘!」結果證明我是對的,你要去傾聽客戶的心聲,才知道自己哪裡出了問題,如何改善服務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李紹唐 甲骨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虎哥汽車 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